玉林

玉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2024-03-27 08:18:00 作者:曾维栋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3月26日,玉林市政协召开党组第三十九次(扩大)会议和第四十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吕剑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涵盖了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能源安全、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政协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主攻方向和主要任务。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玉林篇章厚植民意基础、社会基础。
 
  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锚定自治区“一区两地”建设要求,紧扣我市建设“两湾”联动核心城市目标定位、打造“两个地”等重点工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要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为引领,以扎实开展“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委员行动”为重要平台,统筹开展好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等委员行动,以政协之能、委员之力,更好服务加快建设清朗繁荣文明和谐美丽新玉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兼)邓国忠,市政协副主席莫荣新、徐建伟、刘靖森、何东真、杨正川、邹志刚、曾锋出席会议。□ 曾维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