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主席吕剑枫率调研组到南玉高铁兴业南站现场办公

2024-03-18 08:21:00 作者:陈立萍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吕剑枫率调研组到南玉高铁兴业南站现场办公
全力破解难题 加快项目建设
 
  3月14日,玉林市政协主席吕剑枫率调研组到兴业县,对南玉高铁兴业南站建设及兴业段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强调要紧盯开通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南玉高铁如期建成通车提供保障。市政协副主席、市南玉深高铁指挥部副指挥长刘靖森参加调研。
 
  兴业南站是南玉高铁站点之一,连接兴业特大桥与大山岭隧道,站后工程主要包括旅客站房、信号综合楼、综合维修职工宿舍及配电所、污水处理站、公安派出所等配套设施。目前,站房、职工宿舍、警务区等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该站配套设施项目兴业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3.78亿元,主要建设广场及站前大道、进出站房的匝道、地下出站通道、广场区域的停车场、客运站、高铁大道等。目前,相关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调研组先后深入兴业县石南镇凤山村、东龙村,对南玉高铁兴业段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兴业南站及配套市政工程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强化统筹协调和要素保障,助力破解项目堵点难点问题。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盯开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为南玉高铁如期开通提供好安全保障。□ 陈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