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做好“政治体检” 建设清廉机关

2022-11-08 08:31:00 作者:秦崇广 冯伟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容县政协党组认真做好“政治体检”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尊崇党章党纪、净化党风政风、政治担当作为等方面查找问题,整改分析,从而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崇泽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压实政治责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县政协党组成员及党员干部认真填写《政治体检表》,结合个人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政协将21位在职党员干部分为5个小组,采取交叉检查的形式,从严从细落实监督检查工作的严肃性、真实性、有效性。对党员干部的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照岗位加强纪律要求,以良好的家风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
 
  县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引导委员一对一反馈问题,面对面指导整改,要求被检查的党员干部细化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16条、立行立改问题23个。县纪委监察组对11个重点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有效推动问题整改。□ 秦崇广 冯伟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