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双月协商)会

2022-10-29 08:19:00 作者:陆小青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玉林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双月协商)会
就加快发展玉林康养产业进行协商建言
 
  10月27日,玉林市政协召开“大力推动玉林康养产业加快发展”界别协商(双月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吕剑枫、副主席杨正川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到桂林市、贺州市及该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开展调研,找出该市康养产业发展的差距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会上,调研组对本次专题调研情况作了说明。与会政协委员聚焦协商议题,从康养产业规划、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中医药人才储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卫健委、民政局、文广体旅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及市一医院、市骨科医院、市中医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根据各自分工和职责,现场协商对话,提出对策建议。
 
  吕剑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此次协商会议,大家围绕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要认真收集整理,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专题协商报告。与会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推动我市康养产业发展上的优势作用,组织开展系列专题研究和深度协商,凝聚界别智慧,有效推动问题解决,持续为我市康养产业发展献计出力。要强化民主监督,助推康养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她强调,康养产业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多方联动,要切实强化部门工作协调推进,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协同联动推进玉林康养产业加快发展。□ 陆小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