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深学笃行提升协商能力水平

2022-09-08 08:21:00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9月6日,玉林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吕剑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它以党内法规的方式确立制度、建立机制,使政治协商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序可循,是政治协商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市政协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把《条例》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委员学习培训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条例》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结合起来,把《条例》学习与中共党史、人民政协史的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做好新时期政治协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条例》的落脚点在指导和推动政协工作。要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焦和凝聚共识,着力构建协商议政新格局。要以《条例》的出台为契机,坚持深化协商民主,进一步打响擦亮“玉事好商量”协商品牌。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和督促指导,同心协力推动《条例》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莫荣新,市政协副主席刘靖森、何东真、邹志刚等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玉林市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