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专题调研

2022-09-09 08:13:00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近日,玉林市容县政协组织调研组到该县罗江镇、石头镇、六王镇、杨梅镇、容州镇和杨村镇等乡镇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容县政协主席刘崇泽,副主席梁雁,三级调研员黄文标等参加调研活动。
 
  容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据了解,容县目前已建立国家、自治区、玉林市、容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现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个,玉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个,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1个。
 
  专题调研组先后对沙田柚皮酿、冯氏扶生堂排毒膏药、传统青砖青瓦制作、六槐米酒酿造、三德豆豉生产、金纱帽制茶炒茶等区、县、市三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走访调研,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委员和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要不断加大保护传承工作的力度,多举措助力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打造容县文化名片 。(容县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