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北流市政协开展道路整治“微协商”

2022-05-26 08:10:00 作者:黄 强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微协商”解决民生大问题
——玉林北流市政协开展道路整治“微协商”
 
  4月24日,在玉林北流市北流镇九代村政协委员工作室“微协商”现场,政协委员和北流市城管监督局、交运局、交管大队及北流镇政府等部门,针对北流市九代路口至乡贤文化公园路段道路整治问题,展开了协商讨论,达成了共识,为群众的安全出行和乡贤文化公园的顺利开园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感谢北流市政协为我们解决了一件大问题,今后我们的出行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九代村群众代表老林兴奋地说。
 
  老林口中的问题道路,是由城区通往九代村的乡村道路,道路窄小。近年来,北流市紧扣“宜居”二字着力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品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城市宜居度显著提升。然而,在北流镇九代村路口,由于永顺片区建设提速、乡贤文化公园即将建成等原因,该乡村道路车流量、人流量大增,道路维护十分困难,道路坑洼、扬尘、行人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等问题长期得不到根治,给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了很大的隐患。北流市政协委员赖剑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将其作为今年的“委员作业”提交给“微协商”课题组。
 
  北流市政协“微协商”课题组高度重视这一“委员作业”,由市政协主席陈素贞和副主席邱雄英牵头,带领北流市政协办、农业和农村委,积极组织协调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到实地进行考察,广泛征集了道路整治意见和建议,并在九代村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了“微协商”座谈会,进一步讨论整治办法。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和委员踊跃发言,针对道路整治存在问题,纷纷提出解决方案,并希望政协继续采取微协商的办法,继续督促整改落实。
 
  “微协商”是北流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的履职创新。去年以来,根据玉林市政协打造“履职链上党旗红”党建品牌的要求,北流市政协先后建立了1个委员活动中心、5个委员履职小组、6个委员工作联络处和14个委员工作室,不断推进“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先后举行了8次基层协商议事会。
 
  “‘微协商’是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和界别特色的有效形式,可以让不同界别的代表零距离交流、面对面协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进一步助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陈素贞表示。□ 黄 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