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情系脱贫户

2021-02-10 08:18:00 作者:秦崇广 冯伟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脱贫后,县政协的同志还经常来看望我们。现在又来慰问脱贫户,让大家过上一个快乐年,我们非常感激。”春节前夕,容县政协组织慰问组到十里镇大鹏村慰问66户脱贫户,祝他们新年吉祥,生活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受到慰问的脱贫户陈桂男吐露了感激之言。
 
  大鹏村是容县政协的联系村,也是“十三五”时期的贫困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容县政协的全方位帮扶,该村不但于2018年提前整体脱贫,而且66户贫困户也如期脱贫。脱贫后,容县政协仍然情系脱贫户,时刻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政协筹措资金,给每户脱贫户送上花生油、面条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令脱贫户感到心里暖融融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党恩,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容县政协还发挥各界别作用,从1月以来,开展给脱贫户送温暖活动,增强致富奔小康后劲。农业界、科技界的委员上门指导脱贫户抓好沙田柚抗旱保增收、八角病虫防治、三黄鸡和生猪科学养殖等工作,确保脱贫户牛年的收入更“牛”;工商联界、经济界的委员到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家中访贫问苦,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同脱贫户一起展望新年新气象;教育界的委员开展送教、送学活动,确保每一个学龄学生都受到良好教育,不因失学、辍学而返贫;医卫界委员到乡村为脱贫户群众开展健康体检,送医上门。县政协委员企业发挥优势,在节前给结对帮扶村的脱贫户送中鸡、肉鸡、猪肉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广开就业门路,让脱贫户在家门口务工增收致富。据了解,近一年多来,全县200多位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慰问脱贫户累计捐资捐物款达380万元,其中,今年1月以来至今捐赠资金126万元,慰问脱贫户达到2800多户。 □ 秦崇广 冯伟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