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提出“三办”建议 办出复工复产高效率

2020-04-02 08:38:00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容县政协挂钩联系我们十里镇,为让镇里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陈松主席提出了‘特事即办,贴心代办,专线约办’的‘三办’服务建议,我们认为切实可行,予以认真落实,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容县十里镇党委书记覃景贵介绍说。十里镇是容县政协挂钩联系镇。2月下旬以来,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陈松和县政协机关22位干部下沉到十里镇助推复工复产。为了把受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陈松与十里镇党委、政府认真研究,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建议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向企业提供“三办”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特事“即办”,让有志之士轻松办企。在县政协的助力下,该镇成立了6个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组,深入圩镇和各村了解有志之士办企意向,及时提供“即办”服务,有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主动服务企业,促进经济发展。十里镇江口圩的经济能人刘成敏为了让村民就近务工,欲开一家五金加工厂。由于农村房屋无国有土地使用证,村委会主动作为,出具了房产证明。县政协干部和镇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组主动对接刘成敏,把相关材料整理后提交给十里镇市场监督所办理,仅花1天时间,容县成敏五金厂就把经营许可证办了下来。

 

  贴心“代办”,让经营户尽快持证经营。该镇成立了一支由业务骨干组成的“代办”工作组,主动上门,开展代办经营许可等业务。只要经营户准备好相关材料,“代办组”全程帮助办理。容县顺源达电子厂通过镇 “代办组”的贴心代办,仅用了1天不到的时间就实现了持证经营。

 

  专线“约办”,让企业无后顾之忧。陈松与十里镇领导研究商定,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接触,镇政府开通咨询办理专线,开展“一对一”专线服务,安排党员干部实时对接企业办事需求,开展预约服务。对于短期内无法准备和提交材料的企业和个体户,在不影响审批主体条件的情况下,待疫情缓解后再补充,全面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容县嘉富电子厂老板拨打十里镇的咨询办理专线后,通过网上“预约”提交材料进行远程办理,完成后直接到十里镇市场监督所领取实体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至3月中旬,十里镇共收到企业和个体户营业许可证申请材料1216份,迅速受理材料238份,即时办结238个营业执照,全镇270家民营企业和946家个体户全部复工复产,为8620人提供就近就业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出现了积极向好的发展势头。□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