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容县政协:委员有了温馨的家

2019-09-10 16:31:24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玉林市政协住容县委员活动小组和容县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在容县宽华城举行揭牌仪式,玉林市政协副主席江贵成、薛丽容,容县政协主席陈松等出席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玉林市政协住容县委员和容县政协委员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和更广泛的活动阵地,为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和广泛参与提供了平台。
 
  玉林市政协住容县委员活动小组活动室和容县政协委员活动中心设在地处容县的宽华城。活动小组和活动中心成立后,将结合委员的职业特点,严格落实委员职责、值班接待和信息反馈等工作制度,认真收集、整理、归纳群众意见建议,并以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向市、县政协反映,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主体作用。
 
  创建市、县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和活动中心,是政协创新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江贵成、薛丽容对成立玉林市政协住容县委员活动小组和容县政协探索建立委员活动中心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委员活动小组和委员活动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所属辖区的政协委员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和活动阵地,为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和广泛参与提供了平台。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依托委员活动中心这一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聚焦党和政府中心任务,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
 
  容县政协主席陈松就如何办好委员活动中心提出了意见。要求要健全好委员活动中心工作制度,经常性开展活动,有效集中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要多了解、多掌握、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县情、镇情等方面内容,找准问题、提实建议,提升参政议政实效。要尽快完善运转机制,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发挥委员在服务发展、联系群众、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方面的作用,努力做到“党委想什么,我们谋什么;政府做什么,我们帮什么;群众急什么,我们呼什么。”提升参政议政实效,真正反映容县社情民意,表达各方诉求,集中各方意见,提出各方建议,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容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县委员活动小组活动室和委员活动中心设有会议室、书报阅览室和琴棋书画、歌舞培训活动室,安装有大荧屏的数字电视和电脑,为政协委员倾听社情民意,履职为民,参政议政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和服务平台,深受委员欢迎。(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