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10 00:00:00 作者:玉林政协 来源:玉林市
【字体: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 1月21日,出席政协玉林市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地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并对今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精准的部署。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有新意、有重点,紧紧围绕稳定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宏伟目标。


    委员们说,通过报告可以看到,玉林市2016年在各方面都取得许多新发展,倍感振奋。过去一年,面临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我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树立发展新理念,扎实推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味、深化改革开放合作、推进美丽玉林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抓好民生事业发展,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廖荣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对玉林今后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分鼓舞人心。针对生活中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必须扎实推进文化建设,长期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全面提高全民素质和文化软实力。

    陈伟国委员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扩大开放,努力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做了重点阐述。陈伟国认为,实现精准招商必须“筑巢引凤”,加快推进各工业园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做好协调服务,更有利于吸引投资商,推动项目落地。

    陆军委员说,我市应构建多个跨区域、一体化的教育集团平台,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优质师资力量的辐射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切实提高我市的教育质量,让各阶段学生得到成长。

    严浩林委员说,道路的功能主要是行车而非停车,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道路两侧停车的管理,加大对道路两旁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逐步取消道路两侧的划线停车区,还马路的行车功能,保障道路的畅通。相关部门可划定短时临时停车位,如规定5分钟至10分钟内可以停,并加以标识牌告知;如超过时间,可对车主进行处罚或提高停车收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