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政协好声音唱响“玉林制造”

2016-11-22 00:00:00  来源:玉林市
【字体:

    玉林讯 日前,从玉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传来喜讯,玉林市又有7家企业产品跻身“广西名牌”。这标志着玉林市大力培育发展名牌,实施打造“玉林制造”品牌体系战略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玉林品牌的进一步唱响,来自玉林市政协的“好声音”功不可没。

    玉林市作为一个以中小企业为主体、非公经济活跃的城市,目前所拥有的品牌数量和质量都远远不能与发展现状相适应,制约了玉林产业和特色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此,玉林市政协四届五次、六次会议期间,均有委员就推进玉林市品牌经济发展提交提案。提案针对当前玉林市存在的名优品牌数量少比重低,以及大部分中小企业创自主品牌的意识弱、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培育名强优企业、推动服务业信息化发展、制定品牌发展规划、培育壮大品牌企业、完善中介服务平台等建议。

    提案得到了玉林市工商局、商务局、工信委、质监局等承办单位和会办单位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予以采纳落实。该市建立了工商、质监、物价、知识产权等部门与行业协会、企业的联动反应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同时,大力培育发展行业协会、商会,发挥行业协会在培育企业(产品)自主品牌、制定行业标准、推广新技术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作用,引导和鼓励企业成立商标、商号和名牌保护自律组织。以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中国·玉林)、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中国(北流)国际陶瓷博览会等重大活动为载体,搭建集展示、展览、交易、品牌推广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引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创建品牌,提高品牌效益。通过上述多部门联动、共同发力的针对性举措,玉林市打造“玉林制造”品牌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共有75个产品跻身“广西名牌”,极大提升了“玉林制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更多玉林产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