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梁伟江到陆川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2015-11-03 00:00:00  来源:玉林政协
【字体:

    10月26日上午,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深入挂点联系村——陆川县温泉镇安宁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梁伟江一行走访贫困农户,与乡村干部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农村人饮安全、精准识别工作等情况。
    在调研中,梁伟江强调,要千方百计摸清村里贫困人口有多少、致贫的原因等,精准“把脉”、准确开方,找出贫困的根源,对症下药,给他们出脱贫的点子和路子,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要抓好统筹协调,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方式有机结合起来,结合本地的资源优势,明确精准扶贫措施,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民主体,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扶贫方式,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要大力发展富民产业,调整贫困地区产业结构,推动产业扶贫产业富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