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广西玉林市政协提案建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见成效

2015-11-03 00:00:00 作者:黄华柱 
【字体:

    新学期开学在即,陆续返校的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师生惊喜地发现,过去交通状况十分混乱的校门路口,装上了他们“期盼已久”的红绿灯。路口一改往日拥堵杂乱的景象,交通井然有序。令人欣喜的变化正是始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
    玉林师范学院校区常住人口两万多人,每天进出校门人流量巨大。近几年来,校门周边交通秩序混乱、人员拥堵、小摊小贩占道摆摊、出租车停车揽客等现象突出,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在今年年初的玉林市政协全会上,王易萍、周能、李光梅等6位委员联名提出《关于整治玉林师范学院东、西校区校门周边环境的建议》提案,建言加强部门协调,形成部门间工作合力;大力整治校门周边交通秩序、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建立巡查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治理、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等。
    提案得到玉林市政协高度重视,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被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梁伟江领衔督办。“提案办理要举一反三,争取督办一件提案,解决一批问题!”梁伟江与市政市容、工商、公安、食监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玉林市一中、玉州区九中、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校门实地调研,对提案涉及问题深入研究。在充分掌握材料的基础上,市政协召开有提案人和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办理协商座谈会,提办双方就如何办理好提案进行讨论研究。
    玉林市政协对提案的重视,大大增强了承办单位的办理力度。公安、市政、工商、食监、卫生等部门纷纷采取措施,联合开展校门周边环境治理大行动。全面清查和取缔校门周边乱设摊点无证经营等活动。在校门周边道路增设和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合理设置公共汽车上下站点,设置师生进出校门的“绿色通道”交通标志等。在一系列措施的推动下,以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为代表的一批城区学校周边环境和交通秩序得到极大改善,赢得了广大师生和群众的称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