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对口协商农村村医队伍建设问题

2015-10-30 00:00:00  来源:玉林政协
【字体:

     8月27日上午,玉林市政协召开以“加强农村村医队伍建设”为议题的对口协商会议,为促进农村基层卫生事业长远发展,保障农村群众的身体健康建言献策。
    市政协教科文委组织专题调研组调研发现,我市广大农村存在村医配备人数少,执业资格较低,业务能力较低,公共卫生服务业务能力低,村卫生室生活条件简陋,财政经费落实不到位,村医待遇低,村级基本用药可选品种和范围小导致村医诊疗业务受限,村医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加大财政经费投入力度,加强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优惠待遇,创建村医执业资格认证体系,满足需求,加强村卫生室基本药物的配送,强化培训,进一步提高村医队伍业务水平,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解决村医后顾之忧。通过财政支出、乡村补助、社会支持等多种渠道,努力提高村医收入水平,合理解决村医报酬问题,尽量缩小与城市大医院医生之间的差距,为乡村基层院所留人、招人、用人创造根本性条件。
    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就村医队伍建设问题各抒己见,市卫计委、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村医队伍建设情况及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做了回应性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