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落实委员提案 玉林市“大班额”难题渐解

2015-04-01 00:00:00 作者:黄华柱 来源:玉林政协
【字体:

    “我局对市政协提案高度重视,对合理化建议积极予以采纳落实。特别是关于城区大班额的提案,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3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政协提案交办会上,来自市教育局的负责人就去年该局所承办的提案办理结果进行汇报。
    近年来,随着玉林城区的不断扩展,城市居住人口逐年增加,城区中小学校的布局逐渐不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而且学位及教育资源不足,“大班额”等问题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在去年市政协全会上,何海等委员提出《优化城区教学点布局,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的建议》和《关于加大力度解决我市城区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的建议》等多件提案。这些提案分析了玉林城区中小学大班额形成的原因及其危害,提出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加快城区优质资源学校建设;调整城乡中小学校教师编制和人数等建议。
    政协提案“接地气”,市教育局采纳落实也下“大力气”,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去年以来,教育局通过加强学校布局规划,加大学校建设力度。通过城区中小学校建设大会战,包括玉州区八中、第三实验小学等一批中小学校拔地而起。这些中小学设施设备完善、师资力量较好,增加了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对义务教育经费的投入,2014年至2017年,玉林市计划投资资金26亿元,进行学校面貌改造,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新建(迁建)学校标准化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