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为玉林“两会”新风点赞

2015-02-06 00:00:00  来源:玉林市
【字体:

    “我们坚决执行文件精神哦。”政协委员张林端着盘子边排队边告诉记者,这两年参加“两会”吃自助餐已经成为常态。

    “吃多少盛多少,不剩饭不剩菜”,“倡导节约,爱惜粮食,文明用餐,从我做起”……委员们认为“两会”节俭新风非常好,大家积极响应,自觉“光盘”。

    今年“两会”,玉林市纪委和组织部联合下发了一份《关于“两会”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的文件,明确指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在“两会”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反对“四风”,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准组织和参与吃请、请吃;不准以同学、同乡、同事、战友等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联谊活动;不准出入私人会所;不组织和参与会议安排以外的休闲娱乐和商业活动;不准发放、互相赠送和接受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纪念品、购物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

    “现在都说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今年‘两会’看,好会风也进入了新常态!”代表和委员们纷纷为节俭务实会风“点赞”。

    点赞

    “两会”节俭清风频吹,无疑带给老百姓更多的信心和希望。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反“四风”自上而下正深入人心。老百姓看到了党政机关出现的喜人变化,并且一直都在观察:这种变化是否能够长久,能否引领更多领域形成一种风尚。而“两会”,无疑成为了一面镜子。人们从“两会”中的这些喜人变化中,看到了作风建设的成效,看到了良好社会风尚的弘扬。对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而言,这无疑将会成为一种巨大的推动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