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九成以上获解决采纳

2015-02-06 00:00:00  来源:玉林市
【字体:

    2月3日,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江贵成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市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共提交提案186件,经审查,立案186件。截至2014年10月30日,所有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满意率均100%。其中,“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和“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B类提案共171件,占交办提案的91.94%。

    在推动经济建设发展方面,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着眼全市中心工作,围绕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皆获采纳。如针对“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等提案,市农委积极吸纳建议后,深入开展调研和借鉴外地经验,发展多种形式多样的规模经营,扶持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着力创建100个现代化特色农业示范区,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集中力量打造自治区级“五彩田园”;针对“把握投资导向,推进项目立市的建议”等提案,市发改委加强对接,及时掌握国家和自治区投资方向和投资信息,将上级投资意向及时传达给各级各部门,并争取到了郁江引水工程等10个项目列入自治区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大会战方案,获得自治区财政专项资金投资支持。

    在改善民生方面,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等历来是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很多相关提案建议获采纳后融入了政府决策和部门工作中。如“关于加强均衡发展中小学教育的建议”等提案被采纳后,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玉林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程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加强了教育的均衡发展;“关于加强玉林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完善了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了餐饮服务食安监管。

    在城乡清洁方面,政协委员们所提出的多件提案在政府出台的政策各专项规划及相关部门采取的措施中也得到了体现。如针对“加强农村养殖管理,建设美丽乡村”等提案,市环保局、水产畜牧兽医局积极采纳建议,加强了农村养殖管理;针对我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市政协开展专项调研后,提出了治理我市中心城区拥堵问题的建议,重点解决交通隐患路口改造、机动车乱停乱放和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等突出问题,治理成效显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