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新常态创造发展新机遇

2015-02-06 00:00:00  来源:玉林市
【字体:

   观点:积极培育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玉林要积极培育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麦佶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说,中国经济新常态其中一个特点就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我市今后要借助列入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验区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这一股股东风,争取更多项目落户玉林,大力发展物流、电子商务、生物制药、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和优势特色农业,进一步提升区域间、上下游产业的关联度,争取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有新作为。

   观点:加大农业重大关键技术的科研与攻关

   我市是农业大市,市政协驻容县委员活动小组一直关注农业经济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前景,而“一村一品”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一村一品’的实质就是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发展支柱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他们在发言中建议加大农业重大关键技术的科研与攻关,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特别要加强新品种、质量标准、包装储运等方面的研究,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同时,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入户,按照“便捷、易行、实用”的原则建立起科技指导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农技推广机制,让农民看得到、学得了、能见效。

   观点:多搭建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政协委员为如何发展玉林经济新常态献计献策。曾锋委员建议,玉林应该多搭建类似于阿里巴巴·玉林产业带这样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还可以鼓励银丰中药港、宏进农批市场、毅德商贸城、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博览中心等大型专业市场自主搭建电商平台,建成一批具有玉林特色、面向全国、东南亚市场的B2B、C2C专业电子平台。此外,还可支持面向产业集群和区域特色产业的第三方电商平台,加强与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等网络营运商的合作,帮助我市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和网络销售,拓宽营销渠道,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