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5-02-06 00:00:00  来源:玉林市
【字体:

 

    2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王凯、苏海棠、梁伟江、伍科雄、杨红、李常官、吕汉江、黄典山、周豪、傅国海、江贵成、蔡文、薛丽容、刘靖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王志强、朱朝霞、满昌学、秦邦元、周彬、郑杰忠、禤甲军、覃天卫、李玉振、刘世斌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玉林军分区、玉林师范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领导,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89人,实到委员35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吕汉江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玉林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议程。

    吕汉江代表政协玉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深入学习增进共识,筑牢推进政协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着眼推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围绕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履行职能成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常性工作,努力夯实政协工作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作风转变。

    报告指出,玉林市政协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找准着力点,大力实施协商民主“12341”工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为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江贵成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86件,经审查,立案186件。截至2014年10月30日,所有的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满意率均100%。许多意见和建议被吸纳到地方性政策、规划和党政部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了提案工作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广集民意、凝聚民力、推动发展的作用。

    市委书记王凯代表中共玉林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4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艰巨繁重的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以“三个年一活动”为抓手,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不断提升,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心血。

    王凯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变化”的攻坚之年。我市与全国、全区一样,进入了经济发展新常态。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推动玉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任务。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目标,需要我们集思广益、汇集众智、汇聚能量,需要我们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凝聚合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共同推动玉林不断前进。要紧扣推动改革发展献计出力,把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围绕事关玉林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推动之力。要紧扣建设法治玉林献计出力,抓住事关法治玉林建设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和协商建言,做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自觉推动者。要紧扣推进协商民主献计出力,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更好协调各方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的作用。

    驻玉林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市直和区直、中直驻玉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