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博白县政协为建设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积极建言献策

2006-04-21 00:00:00  
【字体:

    博白讯  在刚刚闭幕的首届两岸经贸论坛上,国务院台办陈云林主任公布了国务院和有关部门批准实施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其中一项是:“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在现有5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基础上,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台办决定,新批准在广东省佛山市和湛江市、广西区玉林市设立两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消息传来,博白县政协迅速作出反应,立即就如何建设好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进行调查研究。
    经过深入广泛的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博白县政协以信息专报的形式向玉林市委、市政府提出6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并广泛宣传在玉林市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重要意义,动员全市人民为建设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献计出力。二是市委、市政府要迅速派出人员到已经取得显著成效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学习取经,并结合玉林的实际尽快研究落实建设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政策和措施。三是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协调有关部门,竭诚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做好服务工作。并加强与台湾地区农业部门及有关农业企业联系,尽快引进台资农业企业和资金。四是结合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玉林市的投资环境,为台商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使台资企业在玉林市不断发展壮大,并吸引更多的台商来投资。五是充分利用台资企业在品种、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对玉林农业进行一场革命,把玉林建设成为全国闻名的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基地,全面促进玉林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六是通过与台资农业企业的交流和牵线搭桥,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其他台资工业、商业企业落户玉林,适时建立“台资工业园”,以农促工,以农保商,为加快玉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熊海光)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