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覃塘区政协倾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1-23 08:17:00 作者:宋玉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抢占转型升级新赛道
覃塘区政协倾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能否充分利用地方优势,将发展的巨大潜力转变为现实生产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关键就在于能否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近年来,贵港市覃塘区政协积极围绕这一主题,切实发挥政协优势,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竞争力事关工业根基,更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覃塘区政协通过开展“关于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对策研究”专题调研,为覃塘区出台优化政务服务程序、优化营商环境、工业强区战略提供重要参考。
 
  板材业是覃塘区的重要产业之一。覃塘区政协多次组织委员深入调研板材业发展状况,形成“狠抓板材提档升级,打造家居产业集群”的一系列建议。城区党委主要领导对政协建议作出批示,城区政府专门召集有关职能部门研究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并加大国际绿色家居产业园和板材小镇建设力度,改善板材业发展环境,提升板材业发展空间。
 
  此外,覃塘区政协积极引导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建言献策,相继提出了《关于实施“工业兴区、工业强区”战略,打造西江流域工业基地的建议》《关于坚持“大招商、招大商”,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切实提高招商效率的建议》《关于打造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助推覃塘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这些提案蕴含着真知灼见,得到承办部门的重视,他们将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融进本部门的工作中加以落实,对覃塘区工业振兴、产业振兴起到了助推作用。覃塘区率先在贵港市成立“马上办”办公室,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先后获评为“广西工业投资评价优秀单位”和“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等荣誉称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走在广西前列。 □ 宋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