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政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记事

2020-03-24 08:48:00 作者:吴国忠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你们抓生产,我们做后盾!”

——贵港市政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记事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送来口罩和电子红外线体温计,太感谢了!”

 

  2月21日下午,华润装配式建筑贵港项目负责人赵志良通过电话,不停地表示感谢。

 

  该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一拖再拖。当赵志良正为复工准备防疫物资而发愁时,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2月21日上午直接到项目现场办公,下午就帮他协调解决了复工所需防疫物资,让他备受感动和鼓舞。

 

  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复工,正紧锣密鼓抢抓工期大搞建设,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姜总,我是梁军……我准备到公司了,我们商量一下企业复工的事情。你们抓生产,我们做后盾!”

 

  2月9日上午,贵港市政协常委、保利高塑胶制品(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峰刚回到公司,正着手准备企业复工事宜,就接到平南县政协主席梁军打来的电话。

 

  工人愿意返工吗?企业防疫措施到位没有?防疫物资准备得如何?企业生产原料供应得上吗?带着一个个问题,梁军带领辖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企业调研,向企业传达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了解到企业生产岗位急需新招员工的情况后,梁军大力协调县人社局和各乡镇,一边动员老员工及时返工,一边及时开展新员工招聘工作,新招员工300多人。同时,还协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送去口罩8000只,并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协助该公司购买了10万只口罩和消毒抗疫物资一批,为企业做好防疫措施顺利复工解除后顾之忧。在了解到该公司二期项目进展缓慢的情况后,他又主动与住建等部门沟通,加快项目报批报建进度。

 

  经过积极协调,到3月7日,该企业员工复工率达到100%,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2月15日,市委、市政府印发《贵港市关于压实责任促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方案》。市政协迅速行动,积极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参加单位广泛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助力委员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深入联系包干的86家重点工业企业和28个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开展“三服务”,检查疫情防控,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确保在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和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工业经济稳增长攻坚仗。

 

  市政协还印发《致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分发给100多家委员企业和企业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做到精准施策,还灵活采用实地调研、委员履职管理服务平台和界别委员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发动界别委员及委员联系企业的力量,全面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通过“直通车”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各类意见建议50余条,不少意见建议已被有关部门采纳并落实。

 

  委员企业带头扛起社会责任,坚持一边战疫情、一边抓生产。市政协委员企业贵港冠峰药业克服困难提前复工,连日加班加点,转型生产口罩获批上市;市政协委员张雄所在的广西源龙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在抗击疫情最紧要关头,研制出疫情防控特别定制版监护型救护车,满足一线转运病人需求,体现了委员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吴国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