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共赢经营企业 善举回报社会--记贵港市港南区政协委员谢金华

2018-11-12 15:46:24 作者:梁海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共赢经营企业 善举回报社会
——记贵港市港南区政协委员谢金华
 
  他带领团队攻克饲料生产技术难关,凭着“尊重、合作、共赢”经营理念,创立“恒和”品牌,创造了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贵港速度,并用三年时间,在广西区内外建立了5家饲料生产基地和1家年出栏10万头生猪饲养基地。他连续两年荣获贵港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他就是江西籍青年企业家、贵港市港南区政协委员、贵港市恒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谢金华。
 
  谢金华1982年出生于江西宁都,中共党员,从部队退役后在饲料公司工作。2016年1月,谢金华辞去饲料公司工作,毅然带领15位骨干团队自主创业,他选择贵港市港南区作为创业基地和大本营,创建贵港市恒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选址、注册、立项、项目规划设计和报建等工作均在一个月内完成。项目开建后,他带领团队争分夺秒、日夜奋战,仅仅用130多天时间,生产基地于当年5月20日成功试投产,6月初正式获得饲料生产许可证。当年,定位以高档猪饲料为产品核心体系的贵港恒和就交出了全年1.5万吨饲料销量的亮眼成绩单,成为行业内投产期最短、销量增长较快的新生饲料企业。
 
  2017年,依托贵港市良好的区位优势,借助合伙人经营模式,新扩建运营玉林恒和、广州恒和、云南恒和、钦州恒和等四家饲料生产基地。谢金华连续两年荣获贵港市招商引资工作“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
 
  谢金华始终以“言行一致”为准则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每一位恒和团队伙伴。他注重建立严格的企业品控管理体系,制定了严格的采购标准体系,从供应商选择、原材料采购过程上严格把控,再加上严格的内部品控体系,环环相扣,确保产品品质的一致性。恒和公司以诚为本,守信誉,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诚信的服务赢得了市场,产品销往全国。短短两年时间,恒和饲料销量实现从2016年1.5万吨到2017年6.5万吨的飞跃。2017年,贵港市恒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贵港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今年8月,谢金华通过港南区政协了解到,新塘镇塘表村孤儿梁敏秀正为上大学的费用犯愁,便决定向其捐赠5000元助学金,并承诺跟踪扶助梁秀敏5年,在经济上保障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谢金华经营企业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在他的亲自推动下,公司成立“员工互助关爱基金会”,通过员工自筹和企业加持等方式汇聚资金成善款,通过基金会实地运作各项慈善活动,让员工亲身参与各项慈善活动。
 
  2017年,谢金华组织员工互助关爱基金会为孤儿院、贫困学生、困难老人捐资3000元;2018年初,公司捐资3.9万元慰问港南区新塘镇、湛江镇、木梓镇34户贫困家庭和3名贫困大学生;长期对大化瑶族自治县灵泉孤儿院定期资金援助,每年捐资3000元。资助新塘镇塘表小学20名品学兼优的在校贫困学生;为覃塘区山北乡煌里村、万寿村等困难老人赠送生活用品价值2000元;为钦州市钦南区扶贫工作捐资5000元……在公益慈善之路上,谢金华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一名企业家委员的负责与担当。   □ 梁海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