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到北海调研

2018-11-25 17:16:00 作者:扶建邦 张丁 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

  11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先后深入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铁山港(临海)工业区斯道拉恩索公司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及北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自治区主委刘慕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政协主席李蔚陪同调研。
 
  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是滨海自然美地带,是人类与自然环境和谐统一、共存共生的代表,属于独特性、稀缺性海洋资源,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22日下午,李斌详细了解了红树林特点以及对海洋生态环境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北海长期以来始终不渝坚持海洋生态保护以及海洋生态整治修复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4月19日考察北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要做好珍稀植物的研究和保护,把海洋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区域建设好”的重要指示和嘱托,共同保护好我们的蓝色家园。
 
  24日上午,李斌来到斯道拉恩索公司参观了创新中心、纸板机车间、污水处理厂等,对公司在北海投资项目的生产流程、产品分类、工艺水平、产品的优越性以及生态环境影响等方面做了深入调研。斯道拉恩索公司在广西的经营包括人工林及北海高档包装纸板厂,是广西目前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8亿欧元,产能45万吨的纸板机生产线于2016年5月正式投产。工厂采用国际公认的最先进环保设备和成熟技术,主要生产液体包装纸板、社会白卡、涂布牛卡以及餐饮服务类纸板等高档纸板产品,服务于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图文印刷等领域的高端包装应用。
 
  在纸板生产车间,李斌详细询问了斯道拉恩索北海工厂的环保达标水平,对斯道拉恩索北海的产品市场前景给予了肯定,鼓励他们抓住市场契机,充分利用广西北海的投资优势,加快投资进度。她指出,像斯道拉恩索这样先进的大型企业要起好环保带头作用,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环保关注度。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廖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黎敏,市政协秘书长李贤陪同调研。 □扶建邦 张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