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01-08 08:58:00  来源:广西北海市政协
【字体:

汇聚磅礴力量 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砥砺前行铺陈历史画卷,努力奋斗书写时代华章。新年伊始,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200多名委员将步入会堂,议政建言,履职尽责,正式开启“两会时间”。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的市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北海行稳致远,再创佳绩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的鼓舞下,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喜迎十九大、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为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把加快发展、为民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市工作的核心,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推进“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四个龙头”,干成了许多实事,解决了许多难事,迎来了许多喜事,实现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深化改革“三突破”,抓好了精准脱贫攻坚、补齐民生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三推进”,取得了生态质量、城市形象、干部作风“三提升”,实现了经济大发展、环境大改善、面貌大变化。
 

       过去的一年,也是北海市政协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的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做到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精准议政,为助推舞起“四个龙头”、促进项目建设、振兴南珠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定了北海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提出要立足广西看北海,放眼全国看北海,走向世界看北海,努力争当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围绕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持续推进“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四个龙头”,大力开展“投资促进年”活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创新型开放城市步伐,力争建成广西副中心城市。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现新的发展目标,需要全市人民同心同德,戮力攻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主动聚焦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等中心任务,勇于担当、奋力作为。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着力紧扣以新发展理念打造向海经济、推动龙头项目形成产业集群、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升级、打造生态亮点建设绿色家园、创新体制机制激发活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惠民生补短板等七个方面抓落实、见成效的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努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更好地凝聚起共襄北海发展大业的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北海市政协委员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我们相信,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政协委员一定会牢记光荣使命,提高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觉性,在北海发展历程中不存旁观之心、不为敷衍之事,着力反映群众呼声愿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增强界别代表性,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北海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发出更多政协好声音。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