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加油鼓劲加倍努力 把项目工作抓实抓好

2017-07-15 00:00:00 作者:黄娴 韩丹 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策划与推进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通报全市1-6月开工重大项目情况,听取各推进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的意识,加油鼓劲、加倍努力,把项目工作抓实抓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扭转投资下滑势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王乃学指出,北海要赶超跨越,出路在于抓项目。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形成了“狠抓项目、项目就是发展硬载体”的共识,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形成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各地客商前来北海投资的热情高涨,一批重点项目得到实质性进展,我市投资逐渐得到回升,GDP、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成效逐步显现。然而,在项目建设中还存在着不少问题,我们要抓紧时间尽快予以解决,做到不拖延、不断线、不推诿。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扎扎实实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好局面。
    王乃学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抓项目策划与招商。针对现在发展的需要和资源优势,并参考其他地方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策划产业、城市、交通、物流、港口、农业、社会事业等方面的项目。与此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方面让策划出来的项目有人投资,另一方面把我们想不到、还没看到的项目引进来。各县区和各产业园区要成为招商的主体,发挥巨大潜力,自我加压,真抓实干,积极策划项目,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认真细致做好协调服务,确保招来的项目尽快落地。市投资促进局要充分发挥招商引资枢纽和窗口作用,组织各县区和各产业园区走出去开展招商推介活动,进一步扩大北海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使更多的投资商关注北海,到北海发展。
    王乃学强调,要继续优化环境,优化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取消不必要的证件手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形成公开透明的投资环境,为投资者提供良好顺畅的投资氛围。与此同时,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对接,扩大银政、银企合作领域,争取得到更多的信贷支持,并积极探索PPP项目建设模式,通过多种渠道和多种方式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延强在会上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积极的进取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着力解决项目前期进展不快、资金筹措渠道不宽、用地保障力度不强、征地搬迁推进不力、项目审批效率不高、招商引资成效不大、项目攻坚作风不实、督查考核问责不严等八个问题,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蔚、伍国辉、蔡中平、陈维、彭鸣达、李伦兵、刘志明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