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民革北海市海城区总支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5-05-13 00:00:00  来源:民革北海市委会
【字体:

    近日,民革北海市海城区总支在海城区十二小举办“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海城区总支对十二小贫困学生欧重阳长期结对帮扶。仪式上,海城区总支主委石权当场与学生家长签订了“爱心助学”帮扶协议书,并将书包文具及第一期的资助金交到受助学生家长手里。
   当天下午,受助的学生及其家长早早就来到了捐赠仪式现场。民革北海市委会海城区总支的党员在海城区十二小的领导的介绍下,与受助的学生及家长一一见面之后互相交流,气氛亲切。海城区总支主委石权对受助学生说,“学生时代主要是学习,要丰富知识,提高本领,将来才能有立身之本,发挥很好的作用。”他鼓励受助学生欧重阳的母亲:“困难是暂时的,要有信心度过难关,大家都会帮助你!我们的资助不是短期的,是长期帮扶,直到你小孩小学毕业,平时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来电告知,我们会尽量想办法解决。”
     受助的欧重阳同学是单亲家庭,母亲残疾,生活十分困难,但是他们“人穷志不穷”,母亲无论多么困难也要送小孩读书;而欧重阳同学生活俭朴,勤奋好学,成绩良好。欧重阳的母亲十分感动:“现在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的心情,感谢民革组织的帮助。”
    近年来,民革北海市委会按照民革中央的号召,开展牵手困难群众的扶贫活动,制订帮扶方案,要求各总支联系帮扶特困户,海城区总支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发挥自身优势,长期以助学帮困的形式做好总支社会服务工作,并开展了一些列的支教助学活动,帮助了多名困难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