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工商联召开第十二届执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2015-01-17 00:00:00 作者:宋璐 来源:北海市工商联
【字体:

    1月16日,北海市工商联召开第十二届执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市工商联执委,各直属商会、与工商联工作有联系的经济类商协会负责人等110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石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听取了执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北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会议制度》、《北海市工商业联合会直属会员发展和管理(暂行)办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诚信企业示范点的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认真总结了工商联2014年的工作,指出,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转变机关作风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建立健全机关学习制度、工作例会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提前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以打造诚信企业示范点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培育了10家诚信示范企业。以服务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为重点,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全市131家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开展调研,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以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和调研成果为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以争创“五好”县级工商联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铁山港工商联获得“五好”县级工商联,侨港镇商会被推荐为全国“百佳”商会候选单位。指导16个商(协)会建立了北海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
    会议全面部署了2015年的任务,强调将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力度,探索非公有制企业法律服务方法,以“会员发展年”和“商会能力建设年”为契机,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服务经济、法律服务、基层建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商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新常态下更好地促进“两个健康”。
    会上,石昆副市长对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人士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与非公经济发展的密切关系。二是要认清形势,顺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促进我市非公经济科学发展、健康发展。三是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四是围绕中心,立足本职,为促进北海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加快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