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龙圩区政协:发挥优势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2024-04-02 08:36:00 作者:林基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年来,梧州市龙圩区政协主动作为,持续在改善营商环境上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招商引资效果明显。该城区去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3.3亿元,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5%,签约重大项目21个总投资达180亿元,创城区招商引资历年最高纪录,连续两年举办农业项目集中签约推介会,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49.51亿元。
 
  直面短板建真言。城区政协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提交有关改善营商环境提案4件,提出意见建议12条;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就改善营商环境主题开展联组讨论,提出转变工作作风、明确办理清单、简化办理流程等10多条意见建议,得到职能部门积极回应。城区政协组织委员20多批次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全面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形式转有关部门协调落实。
 
  深入调研献良策。城区政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专题,组织调研组深入区直部门、办证大厅、企业展开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进行协商议政,撰写《关于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提出改善配套基础设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等5条意见建议,得到城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抓好落实。
 
  一线监督促落实。城区政协结合重点提案办理,组织委员、有关部门深入重点项目现场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8次,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深入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性视察,督促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选派委员80多人次参与部门绩效测评、行风评议等活动,有力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和营商环境优化。
 
  主动作为助发展。城区政协领导率先垂范,深入所联系企业,着力协调解决事关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断点问题。组织赴大湾区走访委员企业3批次,宣传龙圩产业发展优势和招商政策,鼓励在大湾区企业的委员利用自身优势,为龙圩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助推金色生态农业产业园等湾区企业成功落地龙圩。□ 林基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