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先行区 ”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4-03-25 08:26:00 作者:冼振宇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3月21日,梧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今年梧州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题“加快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先行区”,开展调研前的学习研讨,助推协商调研开题工作落实落细。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加快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先行区”是市委主要领导点题,经梧州市委常委会审议,列入了今年的梧州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题,同时也是梧州市政协一号提案主要提及的内容。梧州市政协围绕协商议题拟出专题学习研讨提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有助于理清问题和困难,找准工作方向,更好地知情明政,为协商调研夯实基础。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听取了发展改革、科技、工信、交通、农业农村、商务、文广体旅、卫健、行政审批、投促等相关部门以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临港经济区、长洲区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梧州市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先行区的谋划设想和有关措施,对专题调研开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协商专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把广西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理论、研究政策贯穿于协商议题调研的全过程,紧密结合协商议题的主要内容,充分吸收各有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提纲,找准关键切口,推动解决关键问题,做深做实调查研究。要结合实际深入协商议政,在专题调研中更好地发挥政协优势,做到知情明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把协商调研转化为推动解决关键问题的实际举措,助力梧州市加快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为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先行区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梧州市政协副主席曹垂龙,秘书长林树锋以及协商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冼振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