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18 08:26:00 作者:冼振宇 熊俊伟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3月12日,梧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精神、自治区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梧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振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作了重要论述,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能源结构转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政协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本质特征和丰富内涵,结合政协履职的实际工作,深入推进“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围绕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协商建言推动我市传统产业实现科研创新升级转型。要把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引导企业家委员发挥优势,助力引进和推动更多的新能源及配套产业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强调,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做精“原字号”、升级“老字号”、壮大“新字号”、拓展“外字号”的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委员深入调研,知情明政,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市从“工业振兴”向“工业强市”迈进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紧扣助力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围绕市委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先行区的目标,参照自治区政协的做法,积极谋划“助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委员行动”,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在政协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深刻认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给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做好表率,不断提高抗腐防变能力。政协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和宣传,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
 
  梧州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李彤华、钟锋,秘书长林树锋参加会议。□ 冼振宇 熊俊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