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3-12-11 08:24:00 作者:冼振宇 熊俊伟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12月6日,市政协“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在藤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全市政协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情况。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藤县政协、苍梧县政协、万秀区政协、龙圩区政协负责人就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交流经验做法,来自岑溪市、蒙山县、长洲区的政协委员分享了各自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的履职实践。
 
  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系统密切关注“三农”工作重要领域,积极履职尽责,引导委员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取得阶段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持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作为扎实推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实践举措、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抓手,自觉扛起助推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发挥政协“智囊团”作用精准献策,发挥凝心聚力优势助力赋能,围绕六堡茶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域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等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带动性的重要课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立足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委员主体作用,汇聚基层协商平台力量,充分发挥区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效能,不断擦亮“协商大篷车”等履职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高效实施。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广西国旭东腾人造板有限公司、藤县濛江镇泗洲村、藤县河堤公园。
 
  市政协副主席冼秋莲主持会议,秘书长林树锋参加会议。□ 冼振宇 熊俊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