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岑溪市政协开展“一线调研协商惠民生”履职活动

2023-08-24 08:32:00 作者:胡洋文 陆此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海拔高的边远山区村如何发展特色产业?如何破解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带来的销售难问题?如何发挥旅游资源丰富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近日,岑溪市政协组织诚谏镇联络站委员开展“一线调研协商惠民生”主题履职活动,围绕诚谏镇黎垌村特色产业发展及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开展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
 
  活动中,委员调研组通过现场看、听介绍、面对面咨询,详细了解黎垌村地理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委员们结合现场所看、所思、所得,集思广益,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黎垌村位于岑溪市中部最高峰周公顶脚下,这里植被丰富,森林茂密,土地肥沃。我们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本地生态环境优势,通过整合资源、科学规划,抓好茶旅融合发展文章,打造高山茶旅品牌,走好兴茶富农之路。”市政协委员钟里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黎垌村与相邻的天堂村、沙田村旅游资源丰富,互补性强,我们应对3个村的旅游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抱团发展乡村一日游,吸引周边群众来此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利用山区肥沃的土地,扩大富硒红黑米、紫薯和黄金蜜露等特色产业种植,对红黑米、紫薯等本地生态优质农产品进行精深加工,打造周公山系列产品品牌,为村集体、村民拓宽增收渠道。”
 
  “应树立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年轻一代见识广、思想活、懂网络的优势,加大本地特色农副产品网上宣传、销售的力度,把这些优质农副产品销售出去,同时,利用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宣传黎垌村的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宣传黎垌村的旅游景点,让更多人了解黎垌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到黎垌村旅游。”
 
  ……
 
  现场的委员们各抒已见,积极为黎垌村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这些意见建议均得到了有关部门及镇政府、村委的积极回应。诚谏镇人大主席表示,要认真记录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充分吸纳,聚焦问题,全力推进诚谏镇的乡村振兴。□ 胡洋文 陆此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