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3-08-21 08:20:00 作者:甘沁雨 熊俊伟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8月15日,梧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就市政协领导班子大兴调查研究调研成果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振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四川、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动员会精神、自治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总结大会精神。会议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
 
  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基层治理、农民工薪酬维权、产学研融合、特色文化资源挖掘、文化融通、六堡茶产业发展、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发挥港澳台侨资源优势等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重点交流发现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部署要求,用好政协的各项履职手段、利用各类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化四大委员行动,发挥主席会议成员兼职市“九大指挥部”指挥长和副指挥长的优势,组织政协委员参与“九大指挥部”的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工作,在助推教育提升、补齐乡村振兴产业短板、推进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双向发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党组“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党员委员要在“协商专班”模范带头,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干部队伍,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工作的看家本领和基本功,坚持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抓好整改、成果转化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做实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以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强化履职尽责,开展调查研究要“接地气”“求实效”“讲方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成果转化,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做细做准,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让政协工作接地气增实效。
 
  市政协党组成员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莫永东、李贞梅、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钟锋参加会议。□ 甘沁雨 熊俊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