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岑溪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8-21 08:18:00 作者:胡洋文 陆此伟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8月17日,岑溪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就市政协班子大兴调查研究成果进行研讨交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韦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班子成员围绕“茶产业发展”“发展特色街区”“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发展”“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5个调研课题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共商对策建议,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同时,围绕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案例,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选题,进行深刻剖析。
 
  韦学文强调,一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大兴调查研究的高度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运用好政协“一站三室(亭)”“岑事好商量 为民办实事”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平台,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要发挥班子成员担任市“九大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的优势,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三要坚持在“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对调研报告不断打磨、提升,努力形成高质量协商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专题协商会协商、座谈会协商等,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岑溪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有效举措。□ 胡洋文 陆此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