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到长洲水利枢纽船闸调研

2023-08-18 08:25:00 作者:熊 冰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8月15日,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协商专班到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船闸运营管理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工业物流“公转水”及通行过闸的相关情况,研究提高通过效率的办法措施。
 
  调研中,黄振饶一行参观考察长洲水利枢纽船闸运行和通航情况,并来到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认真听取西江船闸联合调度取得的成效。据了解,梧州长洲水利枢纽船闸作为西江航运干线最后一个梯级枢纽、西江黄金水道的咽喉,是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重点工程。目前,长洲船闸过货量已连续3年突破1.5亿吨,成为中国天然河流过货量最大的船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年过闸货运量、工业物资运输占比等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就如何提高工业物资运输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市政协秘书长林树锋参加调研。□ 熊 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