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围绕“做好系统性挖掘研究,促进中和窑文化资源活化利用”主题调研

2023-08-07 08:26:00 作者:王敏红 梁斯翔 熊俊伟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8月3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由市政协委员、藤县政协委员组成的协商专班,围绕“做好系统性挖掘研究,促进中和窑文化资源活化利用”主题,深入藤县中和村中和窑遗址保护区、中和陶瓷产业园及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开展市、县政协联动专题协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黄振饶指出,中和窑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藤县中和遗址保护项目列进了“十三五”时期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建设规划项目库,是梧州“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之一,对中和窑址开展科学有效的本体(环境)保护、合理有度的展示利用以及丰富多维的价值传播并重的文物保护利用,能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要。
 
  他强调,市县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和窑址的保护和修复建设、保护管理设施和环境整治等开展调研协商,为促进中和窑文化资源保护及活化利用,助推我市陶瓷产业、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协商交流,献计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韦宁,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树锋参加调研活动。□ 王敏红 梁斯翔 熊俊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