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龙圩区政协:以大调研大协商推进“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

2023-05-30 08:35:00 作者:林基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梧州市龙圩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关于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组织开展“科教振兴”大调研、大协商活动,为城区建成区域性教育中心贡献政协力量。
 
  深入调研摸实情。围绕龙圩区党委提出的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部署,龙圩区政协精心组织大调研活动,成立4个“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大调研工作组,由城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率队,带领委员深入辖区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及高等、中职、基础教育等各阶段教育学校,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城区教育现状、发展优势和面临的困境,认真听取广大教育机构和师生对科教振兴的真知灼见。号召委员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对教育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
 
  广泛协商建真言。龙圩区政协在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城区教育实际情况基础上开展大协商,召开调研交流座谈会,通报调研情况,提炼调研成果;邀请有关部门展开对口协商,就城区教育事业瓶颈问题深入探讨,共谋解决良策;组织界别专题协商会, 就有关问题广泛协商,并形成意见建议,报城区党委、政府作科学决策参考。□ 林基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