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蒙山县政协机关助力创城工作

2023-05-25 08:32:00 作者:孔维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蒙山县政协机关助力创城工作
着手群众需求 补齐创城短板
 
  “叮叮当,叮叮当……”在一道路入口处,几名志愿者正在修补破损的路基。近日,蒙山县政协机关责任区网格员在开展常态化定期责任区巡查时发现有一处路基损毁,第一时间便联系并组织县政协机关志愿者前往修缮。
 
  这是蒙山县政协机关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导向开展常态化工作的一个缩影。
 
  “责任区内时有硬件设施损坏、不文明行为、邻里纠纷等事情发生。”县政协机关创城专员说,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今年5月以来,县政协机关做实多项措施,对责任区进行常态化定期巡查,力所能及地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责任区内与群众、商户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路基破损、花圃破损等硬件设施进行修缮10处。结合生活小区的特点,从与网格责任区群众紧密相关的邻里关系、尊老爱幼、杂物乱堆、文明经营、村规民约等12个主题入手,针对性制作并张贴公益宣传版画20多幅,营造了生活小区健康向上的文明氛围,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在与群众沟通交流过程中,积极主动帮助协调处理邻里关系问题2件。通过主动“出击”了解群众需求,从细微之处入手解决堵点痛点,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大局的常态化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精神文明素养,增进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促使群众形成“蒙山是我家 创城靠大家”的意识,有效带动群众广泛地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
 
  “我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探索创新举措,通过更加细致的服务,不断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基础,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蒙山县政协机关负责人表示。□ 孔维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