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十九次主席会议

2023-05-08 08:26:00 作者:冼振宇 熊俊伟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5月6日,梧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审议相关材料,部署推进今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政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及倡议书、“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政协联动履职的意见、关于发挥“‘梧’来协商”平台聚合优势 进一步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意见、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履职平台建管用以及联系界别和界别委员的实施办法以及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等材料。
 
  会议指出,目前已经到了全年工作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作为,紧扣年度工作要点,抓紧有序实施年度协商计划,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深入打造“‘梧’来协商”履职品牌,统筹开展“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和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四大委员专项行动以及“书香政协 崇学同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情暖‘梧’童 同心圆梦”委员帮扶活动,把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与政协工作一体推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集中力量搞好重点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有干货、真管用的调研成果,带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精心安排,紧扣有关部署要求,分解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扎实推动委员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同时,各专委会要加强与自治区政协相关委员会沟通,谋划有梧州特色的工作和措施,及时做好总结、宣传和汇报。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保障政协各项工作有制可依、有范可守、有序可循,规范化运作,不断提高履职的质量和水平,在切实推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受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委托,副主席莫永东主持会议,副主席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李彤华、冼秋莲、钟锋,秘书长林树锋参加会议。□ 冼振宇 熊俊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