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苍梧县政协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2023-05-12 08:15:00 作者:黎 凯 陈如欣 张 姬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5月10日,苍梧县政协主席蒋庆华到挂钩联系的梨埠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到华映村走访脱贫户和监测户。
 
  在周锦新、梁秀梅、覃明生等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蒋庆华分别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帮扶措落实等基本情况,认真核对户档资料,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辛勤劳动,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结合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蒋庆华在与镇村干部和驻村队员交流时强调,各级帮扶人、镇村干部、驻村队员要多入户走访了解群众需求,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严防图省劲、走过场,认真做好动态监测工作,做到严格流程、精准识别、应纳尽纳和及时帮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策;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精准制定帮扶措施,通过帮扶整改解决问题,坚决守住脱贫户返贫的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黎 凯 陈如欣 张 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