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蒙山县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进村屯

2023-05-16 08:37:00 作者:孔维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同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蒙山县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进村屯
 
  “大自然的双手轻轻一按,万山丛中就出现一个小盆地,四周青峰插云,中间碧野万顷,这就是蒙山县,古称永安州……”近日,蒙山县政协“书香政协 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在长坪瑶族乡东护村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东护村“两委”成员、少数民族同胞参加,在参观民族团结党建文化室及简单的赠书仪式后,大家一起围坐下来,畅读蒙山县古往今来、风土人情、名人往事等相关书籍,朗颂红色诗词,围绕城乡发展、民生期盼、风俗民俗等方面展开讨论,分享阅读体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场面十分融洽。
 
  “这些年来,蒙山县发展变化真大啊!”一名瑶族同胞读书后感叹道:“以前赶圩的时候,要背着篓框走好几个小时泥泞的山路,现在柏油路都通到家门口了,政府还帮把房子‘修饰’漂亮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跟着党走准没错!”
 
  “在鸟语花香中畅游书海,书比山色更醉人”,县政协机关干部们表示,和少数民族同胞一起读书是增强履职本领、更好凝聚共识、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途径,能够实打实地听到少数民族同胞对蒙山发展变化、美好生活需要的心声,切实提高民族团结的凝聚力及社会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同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有效引导少数民族同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孔维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