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苍梧县召开全县“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议

2023-05-08 08:11:00 作者:龙创辉 黎 凯 张 姬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近日,苍梧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会议按照分口办理的原则,对今年县“两会”建议提案进行交办。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的提出、审查、立案是‘上半篇’,办理、督办、评议是‘下半篇’,能不能发挥建议提案的作用和价值,做好‘下半篇’文章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事关全县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提案,提高办理的针对性。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握好个性与共性、当前与长远、建议提案办理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提高办理的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把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具体行动,抓住关键环节,注重精准答复,加强跟踪办理,努力推动建议提案办理提质增效。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制度规范、突出成果转化,力争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让人民满意。□ 龙创辉 黎 凯 张 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