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主席会议

2023-03-20 08:23:00 作者:冼振宇 熊俊伟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3月15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和一号提案候选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梧州市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通过视频会议向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要按照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用政协履职的平台和形式,联系实际,结合工作,融会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选题方向。要组织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修订后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遵循章程履职,不断夯实履职基础。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议政建言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各主席会议成员、各协商专班要按照年度协商计划深入一线调研,认真制定好一系列调研活动的方案,确保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化“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乡村振兴等委员专项行动,以及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引导广大委员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政协沟通对接,建立上下联动履职机制,发挥好自治区、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履职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梧州新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钟锋,秘书长林树锋参加会议。□ 冼振宇 熊俊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