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十三届第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01-28 08:27:00 作者:冼振宇 熊俊伟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1月19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十四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和春节期间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全区上下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了“任务书”、明确了“路线图”,也为市政协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新一年的工作,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今年履职方向,提高履职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水平,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大会秘书处要统一部署,强化合作,认真梳理相关工作,确保不漏项。要以高质量提案工作提升政协履职成效,加大力度提升提案的选题精准度和建议针对性。各专委会要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围绕中心工作,精心选择协商议题,确保今年履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钟锋,秘书长林树锋参加会议。□ 冼振宇 熊俊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