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委员为市民出行难题“把脉”开方

2022-08-02 08:31:00 作者:董琼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小建议”服务“大民生”
梧州市政协委员为市民出行难题“把脉”开方
 
  “对于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问题,应该‘管’‘导’‘宣’相结合,一方面,执法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增加电子抓拍点,科学设置斑马线;另一方面,在斑马线多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增加志愿者进行劝导;媒体也要做好宣传引导,对不文明现象及时曝光,树立文明行车的良好风气。”近日,梧州市政协常委、民盟梧州市委会主委韦放就交通问题作发言。
 
  为推动民主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的贯通协同,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梧州市政协与梧州日报社联合推出《群众提·委员议》宣传栏目,旨在围绕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重点聚焦精神文明领域、作风兴市和城市提质、社区和乡村治理等热点难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了解,分析问题成因,征询各级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形成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合力,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政协有号召,委员有行动。该栏目自今年5月开设以来,于《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先后刊登13期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围绕路面破损、车辆违停、充电桩资质规范等影响市民群众交通出行的难题畅谈己见,从加强设计、完善规划、优化管理、综合施策等方面积极建言。
 
  今年上半年,梧州市已明确城市更新行动重点项目20个,目前已开工项目16个,58条背街小巷已开工建设或完成招标,城市通行便捷度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民盟梧州市委先后提交了《关于树牢安全意识加强交通安全监管的提案》《关于改善我市城市道路交通通行条件的建议》等关注城市发展的提案,均获得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韦放表示,今后将继续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优势,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一极三城”“四个梧州”建设。 □ 董琼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