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召开“深化体教融合”专题会议

2022-05-12 08:23:00 作者:熊 冰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5月11日下午,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召开“深化体教融合”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深化体教融合综合改革,推动梧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部分梧州市政协委员与梧州市教育局、梧州市文广体旅局、有关体育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体教融合、人才培养、升学渠道、师资建设、赛事共办、项目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黄振饶对梧州市近期推进体教融合有关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振饶要求,要抓住梧州市列入第一批广西体教融合示范市创建单位的契机,充分利用梧州市资源优势,对照工作目标,探索体教融合工作新模式,以组建我市青少年女足联盟、女足梯队为试点,探索创新“学校+俱乐部”“学校+体校”“社会力量+体教合一”等体育供给模式。要加大投入力度,以多样化的体育赛事活动,满足不同体育兴趣爱好者及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需求,在青少年闲暇时光里注入体育的元素、青春的活力,让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好风尚在校园内外延伸。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教育部门与体育部门要在时间、机制方面注重运动员训练、学生文化课学习的融合,形成统一认识,协同推动体教融合各项工作落实,争取早日取得示范效应。
 
  梧州市政协副主席李贞梅参加会议。□ 熊 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