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苍梧县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

2022-05-12 08:35:00 作者:龙创辉 倪喜柳 张 姬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苍梧县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
把党的声音带入民心
 
  为强化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6日,苍梧县政协主席蒋庆华到六堡镇山坪瑶族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蒋庆华结合正在推进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围绕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推动苍梧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强化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的深远意义,并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
 
  蒋庆华提出,镇村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引导各民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和“五个维护”的自觉性;山坪村作为苍梧县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村,民族文化发展基础良好,要自觉尊重少数民族传统习俗,自觉尊重宗教信仰自由,自觉维护全县各族和谐奋进的良好局面,积极主动参与到苍梧县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中来。当前,县委、县政府大力倡导发展六堡茶产业,山坪村作为核心产区之一,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六堡茶园面积在原有1600亩的基础上又新增了1200余亩,发展成效显著。今后更要牢牢把握这一契机,通过村“两委”干部、六堡茶种植大户、经济能人的示范引领,带动500多名瑶族同胞共同走向致富的道路,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同时,要凝心聚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努力推动苍梧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创辉 倪喜柳 张 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