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出台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8 08:17:00 作者:黄 能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以“四个一”推动学党史办实事惠基层
——梧州市政协出台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政协实施方案要求明、形式活,特别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为增强履职实效提供了有力遵循……”日前,梧州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党课结束后,机关党员龙尧生与其他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梧州市政协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教育党课等形式,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经充分酝酿和研讨后决定,通过印发《梧州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发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创建模范机关、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相结合,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史和人民政协史,砥砺初心、实干笃行,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实施方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以学促思、确保学思结合有所获,以思促践、确保思践并重有所得,以践促悟、确保践悟合一有所成等方面目标要义,就“读”红色经典、“话”发展历程、“办”主题活动、“做”为民实事等多项行动举措,明确时间安排、责任委室,实现效果可量化、可评估、可跟踪,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特别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为主要目标,以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进企业助力产业兴市、进社区助力基层治理“三进三助”为抓手,切实开展一次党史(政策)宣讲、开展一次点上协商、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办好一件实事“四个一”活动,着力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充分展现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的责任担当和本领能力。
 
  “我们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积极构建协商议政新平台,拓宽凝聚共识新渠道,探索思想引领新途径,以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表示。□ 黄 能 
 
×